{花满心时亦满楼}
{萌我所萌|腐我所爱}

【凌赵】Anniversary

只是想讲一个凌远和赵启平之间的故事

-----------------------------------------------------------------------------

1

      放在办公桌上手机突然响了一声,赵启平转身拿起来,一条QQ信息,来自师兄。 划开就看到QQ屏幕上弹着四个字,“谢谢师弟!”
      谢什么?赵启平有点疑惑,然而并没有多想下班的愉悦感冲淡了这些思绪,麻利的收拾好桌面换衣服,回家!一大早老妈就打电话让回家吃饭,今天冬至,吃饺子,虽然赵启平并不爱吃,但是能让老太太高兴,怎么着都行。
       家里的老式小区并没有什么停车位,为了不给自己找麻烦,赵启平上班就没有开车,反正出了医院的大门就是一溜的公交站台,直达老太太家门口,还能在巷子口买点东西带回去,挺好,自己也环保一天。
       等车,上车,投币,拥挤,终于有一个比较舒服的空地,赵启平拉着吊环,跟着车来回的晃荡,又想起来那条信息,师兄,凌远。
       艰难的从衣服侧兜里掏出手机,翻出那条消息,他和凌远的页面一片空白,只有那四个字,赵启平点开历史消息,明白了,一张生日贺卡,上面画着一个抹茶蛋糕,还有一句生日快乐,都是自己发的,轻轻的嗤笑一声,又把手机塞了回去。
       凌远啊,你不知道这是系统自动发送的吗。不过说起来,冬至就是凌远的生日啊,自己都已经忘了,明明以前记得很清楚。
       正值下班高峰期,赵启平一路晃荡的快要睡着的时候终于是到了,挤下车,深呼吸,直奔巷子里的水果店。挑挑拣拣都是老太太爱吃的,隔壁坚果店再买点原味的瓜子,老爷子最爱。出了店门就看到一群是十五六岁的男孩子勾肩搭背嚷嚷着要去哪个网吧打LOL比较爽。看得赵启平一阵羡慕,还是学生好啊,就算学校里累成狗出来就满血复活,哪像自己现在每天一起床就只剩血皮了。不过谁没过猴子一样的青春啊,自己当年不也是网吧vip吗。刚刚高一的赵启平,在长长的走廊尽头找到自己的班,扭头就遇到了小学同学李熏然,从此就开始了鸡飞狗跳的高中生涯。苦逼的高中生就像每天困在笼子里,每天放风时间也就是傍晚下课与晚自习中间的那一小时,就是那一小时,憋疯了的赵启平和李熏然马上就找到了放松的好地方,网吧。只要下课铃一响,两人迅速做好准备只等老师这边出了教室门那边攥着钱直奔学校对面小吃摊,买上个煎饼果子再沿着小河一路飞奔到另一条街上的网吧。沙发,食物,游戏,还有在这个时候认识的师兄,凌远。
       进了家门老太太正好往餐桌上端菜,看见赵启平赶快过来嘘寒问暖,不外乎就那几句,外面冷不冷啊,穿这么少肯定冷,你摸摸你这爪子冰凉哎这手还挺热乎那也不能穿少了肯定还得冷。并不打算解释,有一种冷叫妈妈觉得你冷,那就冷吧。赶紧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拿出一个大大的火龙果献殷勤,
     “妈都是你爱吃的,这都是我爸的,开心吧。"
       "就这点东西就糊弄过去了?你自己说你多长时间没回家了?这段时间还忙吗,不忙在家住几天吧。"
      “好,都听你的,我天天给你买火龙果吃!”
      “去去去别给我贫嘴洗手赶快吃饭!”
      “妈你就说你这会还羡慕别人家的小棉袄吗!”
      “不羡慕了不羡慕了妈有军大衣。”边说边把赵启平往洗手池边推,赵启平愣愣的回了一句“妈你们老年朋友圈都开始刷段子了啊……”
       家里的气氛永远的暖和和的,陪着爸妈吃晚饭汇报完近期生活情况看完电视赵启平就洗洗进了自己屋。因为自己时不时的回来住,因此屋里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上次自己走时的样子。坐在那台旧旧的台式机前赵启平打开电脑,这台陪伴自己近十年的电脑。赵启平打开QQ点开凌远的头像,黑着,他想回复凌远但是打上一句又删掉,纠结了半天最后选择发了一个笑脸,呲牙的笑脸。
       今天凌远的一条信息像是一个魔咒,关了灯躺在床上的赵启平翻来覆去却睡不着,像是不受控制一般不停地在回想关于凌远的一点一滴,从他们认识开始,对就在这屋里那台破电脑前因为游戏认识了凌远。

tbc

-----------------------------------------------------------------------------

一个啰嗦的lo主,人设两人职业还是医生,年龄差个四五岁,至于为什么小赵会在游戏上认识高冷的凌院长,青春年少,谁还没个精分的二次元生活呢~

评论 ( 2 )
热度 ( 8 )

© 夏柳花降楼 | Powered by LOFTER